与万物共享这个世界


清海无上师以英文讲于美国加州圣荷西1994.6.30 (影带编号#437)

Image Intro

事实上,这个世界是属于每一个众生的,包括动物在内,所以我们才要实行素食主义。因为这个世界的存在是由地球上所有众生的意念力量所造成的,因为我们都渴望这样的地方,所以它才存在,包括动物也一起存在。但是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时,却认为它只属于我们自己,每个人都认为世界是属于他们自己的,所以我们——红种人、黑种人、黄种人等各色人种开始排除异己。

红种人想赶走白种人,白种人想赶走黑种人等等,然后黑种人、白种人和黄种人则都一起排挤掉动物等等。我们忘了这个世界是大家共有的,不是我们人类所独占而已,所以我们不应该杀害动物,不应该吃它们,当然也不应该杀害其他众生。

但是人们有时候假藉政治、爱国或宗教的名义,彼此互相残害。他们用许多冠冕堂皇的理由来为自己的杀戮行为作辩护,事实上这是非常不应该的!因为我们这辈子杀了人,下辈子就换我们被杀,所以这个世界才会战争不断,而我们却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这没什么好纳闷的,有因就有果,圣经上也说:“你种什么因,就得什么果。”

像我们这些人没有在战争或其他冲突下受过苦,表示说我们以前没有种下暴力的种子。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保持下去,即使没有打坐修行、没有崇拜上帝,意思是说没有正式加入某个修行团体,我们下一世还可以当一个平安健康的人,因为我们没有种下毁坏、战争和暴力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