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重新探索第三眼


美国俄亥俄州 琳.麦克琪师姊 (原文为英文)

科学家重新探索第三眼

自古以来,求道者和灵修人士早已知道第三眼(即智慧眼)的重要性,然而,现代科学直到最近才正式承认它的存在。例如,俄国科学家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在受测者的前额放置不透光封装的摄影底片,结果显示出底片开始形成影像。主持这项研究的斐多利.培迪斯德夫(Vitaly Pravdivstev)表示:“这项实验显示,有些人能够从额头内边的某个部位放射出所谓的脑中影像。”

培迪斯德夫先生进一步指出这种成像能力与大脑中心(即第三眼)两者之间的关联性。他说:“古老的东方传统思想可以证实我们的推测:东方人认为这种放射影像的能力源于人类的能量中心,而密教则称这个能量中心为第三眼。”

在动物学中,早已证实某些动物具有第三眼。譬如,许多爬虫类和鸟类都拥有第三眼--松果体,虽然它没有像肉眼一样的视觉功能,但能感应光与热。而人类的松果体也证实具有感光细胞,会根据所接收到的光量多寡来决定褪黑激素的分泌量。(详细内容请参考第133期新闻杂志“透视松果体的奥秘”一文)

然而科学家们都普遍轻忽了松果体在人类生理机能上的重要性,尽管它与某些动物的第三眼有类似功能,但人类并没有直接使用松果体来感光。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肉眼也会分泌褪黑激素,这似乎使得人类松果体所扮演的角色更加无足轻重。加上它所在的位置并不像动物的第三眼那么明显,而是位于脑中深处,这又使它显得更加微不足道。就进化的观点而言,松果体可能是没有具备现代人生存所需的功能而逐渐退化的器官。

斐多利.培迪斯德夫的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现代科学重新认识松果体。从人类松果体具有放射脑中影像的能力看来,这次研究结果比以前科学家对松果体功能的了解更完整,同时也显示出第三眼本身的确具有“观看”的功能,并非只是一个残留的器官。对许多人而言,或许他们的第三眼确实已废而不用,但其真正原因可能与科学界之前所推测的原因迥然不同。也许只需经过师父所说的“再度与上帝沟通”的过程,就可以唤醒松果体的功能。

在1920年代,另一位神智学的学者普鲁克(G. de Puruker)则以灵性的角度取代生物学的观点,在他有关松果体与人类进化的著作中提到:尽管如此,松果体还是直觉的源头,每当我们有预感时,松果体就会轻微振动;而当我们有灵感或灵光乍现时,松果体会振动得更强烈。然而要让松果体运作起来却相当困难,这主要是因为肉眼的功能把它压抑了。随着时间过去,肉眼将逐渐演化而具有更完美的功能,但它的重要性将退居其次,而“第一眼”(指松果体)则会再度恢复它原有的地位。

值此黄金时代开展之际,也许普鲁克对“第一眼”的观点,将再度得到科学界的肯定。果真如此的话,则培迪斯德夫的这项研究堪称是科学界认同智慧眼的意义与重要性的初期代表。正如师父一再提到的,智慧眼是我们内边重新与上帝沟通的管道,因此,在未来的数十年,我们应该更深刻体会到与内在上帝联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