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时要准备笔记本


清海无上师以英文讲于美国华府国际禅四 1997.12.24

Image Intro

有时候,我打坐时也会想到一些问题,因为问题就在你眼前给你压力,你很难不去想它,所以我会在打坐前把问题写下来说:“这就是我必须要解决的问题。”然后在旁边或口袋里放一本笔记簿,小本的才不会太重,再加上一枝笔。这对你们来说很实用,尤其是牵涉到工作,因为写下来之后,头脑就觉得好多了,它会想:“好,等一下他就会去处理这问题了。”如此一来它的压力强度会减少,它就可以放心打坐,如果你已经知道如何解决问题,就把它写下来,这样头脑更能冷静下来。

打坐当中,有时候会有更好的解答来解决问题。要是你突然有些清楚的想法,就立刻把它写下来,也许那就是内在的师父所给你的答案和解决之道。因此趁还没忘记前,赶快写下来,而且写下来以后心情也比较稳定,才能继续打坐,等会儿当你打坐完,你就去照顾这些事,所以别迟疑。

打坐不只是让你成佛而已,它还有许多好处,不但让你心情很平静,思路更清晰,可以解决每天遭遇的问题,身体也更净化、更健康。不仅仅让你成佛或是和上帝同一体而已,它附带的好处实在太多了,不但有奇迹发生、身体恢复健康、疾病消除、问题也解决,所以要多打坐,打坐中有任何清楚的想法浮现,马上记下来,再继续打坐,而问题也不见了!


清海无上师以英文讲于美国加州洛杉矶1998.6.7

你们在打坐时要放本便笺在旁边,有任何清楚的想法掠过,快快写下重点,写一两个字,等一下比较容易记起来。在打坐当中你在不同的意识等级,回到物质世界之后你就忘了,因为头脑很有限,它就像一部电脑,无法装载宇宙所有的资讯,有时候会遗漏一些讯息;头脑这部电脑并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