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应


福尔摩沙新竹新闻组(原文为中文)

蝴蝶效应

美国气象学家爱德华.罗伦兹(Edward Lorenz)在1972年将长久以来的观察实验结果写成一篇论文“可预测性:巴西一只蝴蝶的翅膀拍动会造成德州的飓风吗?”(Predictability: does the flap of a butterfly's wings in Brazil set off a tornado in Texas?)发表在当年的美国科学促进学会研讨会上。他论述某系统事物发展的结果,对初始条件具有极为敏感的依赖性,初始条件的极小偏差,将会引起结果的极大差异,他把这种现象称做“蝴蝶效应”。其原因在于:蝴蝶翅膀的运动,导致其身边的空气系统发生变化,并引起微弱气流的产生,而微弱气流的产生又会引起它四周空气或其他系统产生相应的变化,由此引起连锁反应,最终导致其他系统的极大变化。罗伦兹指出,每个蝴蝶翅膀的舞动和每个人类活动都会反应到全球天气中。

蝴蝶效应由灵性的观点来看,可以比喻成意念的重要性与身口意的关联性,其实也隐含“万物同一体”的自然律在其中。虽然科学家尚未真正了解到世界运作背后的灵性力量,但能跳脱过去唯一的科学观,并了解到万事万物互有关联,表示已提升到更高的灵性层次来看待我们所处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