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話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開示於全球網路視訊會議 2002.08.03

我很高興我們能夠有這個機會透過網路互相看到對方,大家在一起談論有關修行方面的一些問題。我們真的很有福報,生在這個時代可以很容易、很舒服地修行,而且各方面都很方便,即使我們肉體不能見面,也可以這樣互相交談,真的太舒服、太有福報了!讓我們一起多謝謝上帝!(大眾鼓掌)

除此之外,我們也要更加努力修行,不是只有打坐盤腿而已,而是隨時都要記得高雅的理想、記得上帝,不要管那些名利錢財和別人的是非好壞,也不要管太多身體方面的需要,或是被自己頭腦的那種名利心所騙。我們只要繼續修行,就會越來越放下這些物質的東西,成為越來越高雅的人。

我們要當現代的僧人--穿著普通衣服的僧人,因為我們心裡高興自在,所以不管誰講什麼,我們都能夠認識自己、知道自己是誰,這才是最重要的,這樣才是最有福報的人。不管誰讚嘆我們或侮辱我們,對我們來說根本沒什麼重要,主要就是我們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品質,這才是最快樂的福報。這種福報只有我們修行的人才能得到,即使用財產也買不到,得到之後也不會失去,因為沒有人能夠偷得走。不過,也沒有人能賜給我們,只有靠我們自己修行賺來,然後我們才可以保留著用,這樣我們真的就是最有福報的人!

回目錄頁

專題報導劃時代全球通訊網路──師徒視訊會議
專題報導網路無國界,天涯若比鄰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