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迴響 >

我對「萬物同一體」的省思

美國舊金山明白師兄(原文為中、英文)

在印心以前,我就知道有「萬物同一體」的說法,但那時候並不明瞭這句話的真義;印心以後,也曾多次聽到師父講述萬物同一體的道理,然而,卻不曾有過像此次這麼深刻的體認!

在7月28日的共修會中,許多同修有幸從電腦螢幕上親睹師父透過網路和許多地區的同修連線通話。在簡短愉快的開示中,師父再度提到萬物同一體的概念,並強調我們修行觀音法門,對世界、乃至對整個宇宙都會有深遠的影響。現今,世界上各方面的進步都與修行人帶給這個世界的加持有直接的關聯。如果我們精進修行,不僅可以使自己過著平順快樂的生活,同時也會利益整個世界和宇宙。修行觀音法門的人越多,世界就會變得越美好,將來地球也會提昇到和其他較高等的星球相同的水平,屆時即可與他們直接交往溝通。當天,師父再度向大家保證:觀音法門是世界上最殊勝的法門!

聽了師父的開示之後,我很高興自己對「萬物同一體」的概念有了更深入的認知,也聯想到有很多世間的現象,可以解釋「萬物同一體」的道理。事實上宇宙萬物都有他們自己的特性和存在的意義,在上帝的安排下,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如同一輛汽車,車子的引擎、輪胎、方向盤等各個部分都不可或缺,在行車時,它們各司其職。因此,一輛車無論有多好的引擎,如果輪胎無氣,亦難行車!

再看我們的身體,這個所謂「靈魂的廟堂」也可以說是一個「小宇宙」,當我們聽到輕鬆的音樂時,自然會手舞足蹈;在享用美食時,自然會心滿意足;在看過一場恐怖電影後,可能會渾身緊張、惡夢連連或陷入失眠,有的人甚至從犯罪影片中得到靈感而去作奸犯科!因此,身體任何部分的功能是否正常,以及身、口、意是否清淨善良,都會影響整個身體的處境,為自己帶來喜樂或痛苦。

有了這個認知,我明白了萬物同一體的概念,也知道師父不厭其煩的開示,都是對我們很有幫助的真理。修行可以利益整個宇宙,因為我們是整個宇宙的一部分呀!存在於宇宙的萬物不會因為我們的「盲目」而消失;永恆不變的真理也不會因為我們的「無明」而扭曲變質!只要我們跟隨師父精進修行,保持對上帝的信心,並提昇自己的靈性等級,我們遲早都會回到靈魂渴望的家鄉,而與上帝同一體!

回目錄頁

師父的話─身處視訊發達時代,做最有福報修行人
專題報導 ─劃時代全球通訊網路──師徒視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