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7月21日觀音家族首次的視訊會議後,師父又先後與世界各地同修進行了多次的師徒會談,有近30國的無數小中心把握此難得又珍貴的機會列席視訊會議,觀看師徒的即時會談。能夠透過這種結合影、音的通訊方式,與師父進行「面對面」的溝通交流,同修們莫不感到萬分驚喜!以下摘錄各地的報導及迴響。

【新加坡】 師父殊勝的「化身」蒞臨新加坡

當新加坡立國37週年的國慶日慶典才剛結束,舉國上下還籠罩在一片歡騰的氣氛中時,8月11日上午,一場在同修們心目中更值得慶賀的活動在新加坡小中心展開,二百多位同修蜂擁前來參加這場盛會──與師父的視訊會議。

會議開始時,由師父進行遠距離的新加坡小中心開幕剪綵儀式。新加坡小中心首先在攝影機前安置好彩帶,因此在師父那一端的螢幕上,她可以清楚地看到彩帶,師父手持一把剪刀進行「線上虛擬剪綵」,在新加坡小中心的緞帶(預先剪斷再黏合好)則戲劇化地落在舞獅面前的地板上。我們這隻新加坡的迷你舞獅和戲獅童子一反平時的精靈演出,在攝影機鏡頭前,笨拙的舞步格外令人發噱!儘管現場一陣鑼鼓喧天,但我們仍可聽到師父的笑聲,歡欣雀躍的氣氛洋溢整個小中心。

舞獅表演之後,師父對於同修所提的問題,給予詳盡又鼓舞人心的回答,讓我們感覺深受加持。當問答接近尾聲時,師父瞥見了我們當天特別準備的素糕,「素糕在那裡嗎?」當師父高聲詢問時,同修們忍不住開懷大笑,我們預備帶給師父的最後一個「驚喜」已被發現了。這是我們精心安排的兩個寫著「世界和平」的大型素糕,以象徵我們對師父的愛,並感激師父最近為了視訊會議的事,所付出的無數辛勞。當師父宣讀世界各地參與此次會議的各個小中心的名單時,我們相信這將為我們觀音家族寫下歷史上的新頁,因為可能有上萬個同修此刻正敞開心靈,一同汲取聖愛的甘露。

接下來,我們切素糕,並給師父獻上一份新加坡的敬禮。另外每位同修各持一瓶素啤酒,大家一齊向師父舉杯祝酒。師父也為自己倒了一杯飲料,舉杯祝我們身體健康、長命百歲!視訊會議於此時圓滿結束。

【美國紐澤西】 7月28日一早,工作組同修便忙著在大殿裝置視訊器材。當下午預定時間一到,同修們懷著無比興趣的心情聚在大殿一起觀看師父即時開示的影音。由於這是第一次在道場使用網路科技來播送師父的現場開示,許多年長的同修在驚嘆之餘,頻頻詢問相關細節,大家都有「天涯若比鄰」的感受!

此外,我們看到世界各地的同修也一起誠心地參加這次網路會議。當大家透過電視螢幕,看到敬愛的師父向紐澤西同修問好時,內心充滿法喜。感謝師父的愛心,更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和師父網路上相見。 …下一頁

回目錄頁

師父的話─身處視訊發達時代,做最有福報修行人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