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服務台

為何要參加共修﹖

 

摘自1992.3.12 師父於日本共修開示(原文為中文)


 我們去共修的時候,我們的功德會比我們在家一個人打坐好幾天、好幾個月或幾年還要加倍多,依共修人數多寡而定。所以 ,我們人數越多、共修越久,我們的精神越不一樣。有去共修 ,或不去共修的那些人,我一看就知道,我們同修也知道,有很明顯的那種差別。你們如果常去共修,然後有一陣子不去共修,以後又再來共修,也會不一樣,感覺到自己不怎麼很乾淨。

 我們越多人共修,我們國家越有福報。我們不要說:為什麼我們幾個人共修而已,國家就會有福報 ?有啊!就像一個大房子裡有好幾個人住在一起,只要其中一個人有錢、有心就夠了!任何漏水的地方,他把它補上去,這樣全家都好,即使好幾十個人住在裡面也沒關係,包括他自己都有利的,而別人住在房子裡面也都會安全。一個家庭是這樣,何況說我們幾個人修行,當然別人會有利益。

 一個燈在路邊而已,哇!好幾個人,或幾千幾萬人走過去都可以用到;對那個燈而言,它不會減少。而且更多人用的話,更發揮那個燈的功用。所以 ,即使我們世界沒有很多人修行,不過我們有修行就行了。不然整個世界都沒人修行的話,會變更糟糕;像整個鄉下都沒有燈,就全部黑一樣。如果能有一個、兩個燈,總比沒有好啊!你看高速公路很黑嘛,不過有幾個燈就我們可以看得很遠。所以你們多修行,利益自己也利益大家,這是師父最最喜歡的事情。☆